一只黑兔

春天他什么时候来

【鑫逸】垫底爱神

*勿上升真人,一切都是ooc
*尝试了新排版,因为以前的真的太乱了
*又名【了不起】的101种运用
*感谢贺老师,狗蛋,翠花,丁灵的串场
*给 @木瓜炖盒子 的晚来的生贺
*我错了!我第一次居然忘了加艾特!
*阅读愉快,以下正文

爱神一族有训。

所有爱神(包括见习爱神在内),均需时刻牢记《爱神手册》内容,尤其扉页第一句:所有爱之箭须射向相爱之人。

/1

什么玩意儿!敖子逸愤恨的把已经反了角的爱神手册扔在地上,眼神喷火,像是要撕了那本爱神手册。

半饷又认命地捡起来,叹了口气,一页纸从书里轻飘飘地飞下来。

【正式爱神报考成绩单

姓名:敖子逸
年龄:15
现身份:见习爱神
测试次数:6
本次测试成绩:88.5
本次录取成绩:89

敖子逸同学,现录取失败,望再接再厉!】

再接再厉又是再接再厉!

要是把每次再接再厉这句话裁下来,估计能绕爱之城一圈。

是的,敖子逸同学,连续六年踩线被刷,号称爱之城千年难遇奇才——百发零中敖子逸。

理论课满分,实践课堪堪拿到基础分,但随着实践能力的增强,实践分在总分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敖子逸成功演绎了「道理我都懂,可我不会干」这一句箴言。

不会射箭怎么了!月老的红线还等着我去缠绕呢!

每每抱有这样想法的敖子逸跑到隔壁的月老学院,总会被和他一同入学的贺峻霖嘲笑。

嘲笑什么嘲笑!弓箭都拉不开!自己好歹还有一个拉弓最帅的称号吧!你贺峻霖连弓箭都拉不开嘲笑什么嘲笑!会缠几条线了不起吗!啊!?

近在小卖部买真空麻辣兔头的贺峻霖偶然想起今天出成绩,又联想到肯定没过线的敖某人,再结合一下敖式语录,冷笑一声作出回答:呵,就是了不起。

敖某人打了个喷嚏,把报告单揉成团塞到口袋里,准备下人界去转转。

怎么了,考试考不过连人界都不然下了吗?

不好意思,就是不让下。

敖子逸看着一脸正直的宛如狗蛋(敖子逸的幻想儿子)学校守卫,简直有了暴打一顿的冲动。

衡量过身材差距和力气差距之后敖子逸灰溜溜的回了宿舍。

敖子逸握上门把手,壮士断腕般的开了门。

“呀,三爷回来啦?过了吗?”

……

“你在嘲讽我吗?”

“不敢不敢哎哟这哪敢呢你问问全学校谁敢嘲讽你,活的不耐烦啦?”

“丁程鑫你!”

“我,我怎么啦,哎呀,我正式爱神还有工作,我先做工作啦,回聊!”

“你不就是比我多射中一箭踩线过了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丁程鑫转头,认真的看着他,其目光如炬,看的敖子逸打了冷颤。

“不好意思,就是了不起。”

……我操。

/2

后来敖子逸还是去了人界。

因为新出了学院条令:见习爱神可在正式爱神陪同下前往人界。

简直就和未成年人须家长陪同下进入是一样的独裁专制。

等等,见习爱神=敖子逸=未成年人,那么丁程鑫=?

敖子逸不敢想了。

跟着正式爱神还是有好处的,比如这一点 公费旅游。

拿着学院发下来的任务金,在人界随便找一对有缘人,用爱之箭射中之后就大功告成。

不过……

“丁程鑫你离那么近射怎么不干脆把箭拿手里直接往人家心窝子里捅”

闻言丁程鑫转头翻了个白眼,不屑道:“你管我,只要能中,谁管我咋中的。”

……靠。

“正式爱神了……”

“正式爱神就是了不起不好意思。”

……妈的。

完成了任务的丁程鑫心情大好,带着敖子逸就开始满人界的逛。

爱之城的钱币和人界不同,因此人界的钱币在爱之城约等于废纸等于不要钱,所以丁程鑫花起来大手大脚,不一会儿就买了一大堆东西。

跟在正式爱神身后提袋子的敖小弟很绝望。

“啊!正式……”

“了不起。”

敖子逸觉得沉默是金。

敖子逸提着大包小包跟着丁程鑫在商业街里蛇皮乱窜,街上人多拥挤,敖子逸手里还拎着许多东西,被左边的大叔一挤,右边的小情侣一撞,很快就被蛇皮走位的丁程鑫甩下了。

敖子逸非但没有觉得被抛弃的孤独感,反倒有一种得到解脱的感觉,想掏兜找钱买个冰激凌,却猛然想起见习爱神没有任务金。

于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敖子逸无助的坐在了石凳上。

人闲就是爱瞎想,这句话在敖子逸身上得到了充分释放。

敖子逸擦了擦汗,由衷感叹道:正式爱神就是了不起啊,资本主义可真有钱啊。

下午阳光暖烘烘的,敖子逸坐着没多久就有点打瞌睡。

点着脑袋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感觉一片阴影堵在面前,敖子逸并不想张开眼看看是谁,只是在心底给面前都阴影抱了拳。

谢谢了大兄dei,这世间还是比较好人多。

“敖子逸!”

“哈?怎么了?”

“你走丢了怎么不给我说!”

……废话,我要是能说的话我能走丢吗?

“行了,我刚刚给你买了件衣服,回去吧。”

等等?丁程鑫给我买衣服了?

敖子逸迅速睁开眼,抢过丁程鑫手里的袋子。

“诶那个是我买的零食。”

“那个是买的书。”

“那个是我买的裤子。”

“那个是我买的蓝牙键盘。”

丁程鑫,你爱的果然还是你自己。

丁程鑫把最后一个袋子递给敖子逸。

敖子逸不出意外的炸毛了。

“丁程鑫?你让我一个大男人穿红色?我!大男人!红色?HELLO小伙子?”

丁程鑫又翻了白眼,取出衣服,理也不理满腹牢骚的敖子逸,展开衣服抖一抖,直接套到了敖子逸身上。

“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啊,人模狗样的,你瞅瞅。”

“丁程鑫我有权撕烂你的嘴。”

“哎呀呀,小逸生气了?请你火腿肠?”

“一箱。”

“成交。”

/3

回到爱之城的敖子逸还是十分难过,他不能化悲愤为食欲,于是堪堪吃了十几根火腿肠之后就饱了。

丁程鑫担心他从此萎靡不振,从隔壁学校请来了敖子逸的好朋友提前跑路的贺峻霖来开导人生。

可谁知贺峻霖一来,就拉着敖子逸打游戏。

迷,真迷。

宿舍中敖贺二人一床上一桌上,均盘腿低头,口中喃喃道:“打啊!你这个猪队友!”

其友丁程鑫无聊至极,点头瞌睡之间,猛然看到桌上放着一团红线,好奇心驱使丁程鑫的手拿起了那团红线,那红线却突然化作红光分做两团,“咻”的一声,红光缠绕到了他的手腕上,他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床上敖某人大喊一声道:“呔!什么鬼玩意儿!”

坐桌上的贺峻霖抽空抬头,看向丁程鑫的手腕,又跳下桌子,爬上床,抓着敖子逸的手腕就往前带。

“诶诶诶你干嘛!我推塔呢!啊!我死了!贺峻霖!!!我要了你的命!!!拿命来!”

敖子逸的手才伸了半截儿,贺峻霖就已经跳下床郑重的向敖子逸和丁程鑫一人各鞠一躬。

“感谢你们!我就差一个任务了,没想到在你俩身上搞到了,我要成为正式爱神二级了,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我遇见了你们。”

说罢,贺峻霖飞快画了个十字,涨了翅膀一般的飞出了宿舍。

宿舍门很应景的被穿堂风带动,凭空更添一种肃杀诡异气氛。

宿舍内二人大眼瞪大眼,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弱小,无辜,可怜,但能吃。

丁程鑫最终忍不住打破了这诡异而又合乎情理的气氛。

“那个…”

“没事……我去找贺峻霖搞断就行,这事儿你别担心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要不咱俩,先凑合凑合?”

“Hello丁程鑫?Are you 瓦特?”

“反正你妈说你找不到媳妇,我爸说我注定单身,不如咱俩凑活过算了。”

“我和你能一样吗!我那是把隔壁班翠花惹哭了!怪我吗!”

“我难道不是因为把她闺蜜丁灵的小蛋糕吃了惹哭人家了吗!”

“人家谦让一下你还真当让你吃啊!”

“你把人家小姑娘的辫子一天薅下来几百回,人家要是秃了全怪你!”

“你!你!你!”

“对!我正式爱神了不起!”

……靠,这人属蛔虫的?

一顿烂吵,二人将对方从出生开始的糗事开始一件件说起,直说的本人都一脸懵逼不知所措。

争吵末尾,丁敖二人一人一床,鼓着腮帮子生闷气。

过了没多久,敖子逸先服了软。

“那就先试试吧。”

丁程鑫假装没理他。

嘴角偷偷上扬了一下。

躲在宿舍门口的贺峻霖很纠结,落在敖子逸桌上的麻辣兔头,他到底还取不取。

评论 ( 28 )
热度 ( 3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黑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