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黑兔

春天他什么时候来

【其逸】少年游

*题目来源: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突然发糖让我这个跑路已久的person硬生生被拽了回来
*敖小逸第一人称
*HE
*别上升
*速打
*over

    快问快答录制结束后,我水果酸奶没吃两口就匆匆回了公司。

    十八楼比以往安静了不少,有的人出去录快问快答,有的人则是还在外地。

    我想了想,终于决定偷个懒,一路抱着贺峻霖的抱枕跑到了后期办公室,美名其曰视察。

    可是大中午的人都出去吃饭了,我顶着这张有六十万粉丝的脸也不能乱跑,结果还是一个人跑到了放着大熊的练习室里,拉上了帘子。

    打开手机调出小说,可是那一个个小字跟安眠药一样,我看了时间,还早。

    想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像以前一样。

    -

    “小逸。”

    “小逸?”

    “敖子逸!”

    梦境中的声音由轻到重,直到彻底把我惊醒。

    我努力想睁开双眼。

    一双手突然捏上脸,有点凉。

    我倒吸一口气,那双手的主人却突然慌乱了一下,赶紧离开了我的脸。

   “小逸没事吧?是不是又发烧了?”

    我努力想看清他是谁,声音很熟悉,但总感觉很久没听过了。

    一只冰凉的手又覆上我的额头。

    手的主人又自言自语:“发烧了吗,没有啊?怎么回事?”

    我想起来了,是…黄其淋?

    有点不对劲。

    黄其淋不是早都走了吗?我怎么会遇见他?

    迷糊间想要抓住放在一旁的手机却抓了个空。

    可我明明记得手机就放在旁边。

    “小逸?”

    我终于能够睁开双眼。

    是真的,是真的黄其淋。

    “黄其淋?”

    黄其淋好像很着急:“怎么了?哪难受?”

    我摇摇头。

   “现在什么时候啊?”

   “一点半,该训练了。”

   “不,我是说,今天几号?”

   “7月16号。”

   “17年?”

   “傻子,你穿越了吧,现在16年。”
   
    我迅速从混沌中回神,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跑去了厕所。

    镜子里的我还穿着那件早已小了的短袖,头发该剪了,脸上还有点肉乎乎的。

    我现在在哪?

    -

    一番心里斗争之后我终于接受了“我可能回到了一年前”这个设定。

    感谢提爱抚家族,感谢策划部,感谢快问快答栏目组,感谢说了想要回到过去的我。

    正所谓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我开始绞尽脑汁的开始思考能够把黄其淋他们留下来的方法。

    这个时候,离黄其淋合约到期还有不到两个月。

    我想要留下他。

    最起码,我想让我们四个一起出道。

   “敖子逸?”

    黄其淋走了进来。

   “这么喜欢自己的脸啊。”

    我笑着搭上他的肩,开玩笑道:“是啊,三爷我神颜好吗?”

   “三爷?”他似乎有点惊奇这个名字,飞快伸手掐了一把我的脸,“明明肉嘟嘟的,三弟还差不多。”

   “你!”我追出了厕所,追赶到练习室。

    人满满当当的。

    看到我俩进来,丁程鑫立马跑到我背后,“敖小逸帮我挡一下!我把黄宇航的衣服不小心给扒下来一半!”

    我当然知道班长这个3D立体纸老虎在丁程鑫面前就是个二维老虎,说是寻仇不过是换了个方式打闹。

    看着气势汹汹的黄宇航跑来,黄其淋侧身挡在我面前:“黑娃,离敖小逸远点,他今天不舒服。”

   “不舒服?”

    一瞬间练习室里所有人都围上来,一瞬间感觉我是个关在动物园的猴子。

    我连忙摆手“没事没事,没发烧,黄其淋乱说的。”

    黄其淋一听到我的反驳,立马回身:“那你刚刚还说现在是一七年,不是脑子难受是什么?”

    我三爷何时听过如此大逆不道的话?

    一跃到黄其淋背上,“喂!没有!你再说我脑子不好打你哟!”

    黄其淋一瞬间慌了神:“哎哟我的小祖宗,快点下来,待会儿摔倒了就完了。”

    我心里有点受用,不知道为什么。

    -

    一节愉快的舞蹈课很快就过去了,我看着贴在训练室门口的课表欲哭无泪。

   「第二节声乐课:黄宇航,黄其淋,丁程鑫,敖子逸。」

    我突然想到以后这一节的声乐课,四个人竟是一个也没留。
  
    黄其淋把帽子正把反扣,刘海服服帖帖的被拢在帽子里,漏出还有点汗的额头。

    我曾经尝试过很多次这样的发型,可是总会有调皮的刘海从帽子缝隙中掉下来,只有黄其淋这个时尚达人能帮我把刘海和帽子都收拾的规规整整。

    我自己一个人总不行。

    后来他走了,我就再也懒得收拾了。

    他看我发愣,随手从旁边的音响上取下来一个帽子给我带。

    他这时候还比我高一点,不知道之后去了外地长了多高。

    我抬眼是正好能看到他的鼻尖,鼻翼微微翕动。

    我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他给我带好帽子,拉着我的手腕走向声乐课教室。

    我偷偷晃了晃胳膊。

    有点像小学一起去厕所的好闺蜜。

    -

    正所谓一节课的英雄一节课的狗熊。
 
    上节舞蹈课一节课我被老师夸了三次动作和踩点。

    这节声乐课半节课我已经被提醒了四次音太低了。

    我看这老师就是故意为难我三爷。

    声乐课的后半节一般是我们自己练。

    老师叮嘱了两句就走出教室,我手里拿着歌词本,想把它吃掉。

    我扭头,黄宇航丁程鑫已经又打闹在沙发上。
 
    正发呆,手里的歌词本突然被抽走,头上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

   “诶哟!你打我干嘛。”

    果然是黄其淋。

    “敖子逸,你音太低了~”他故意学老师说话。

    未等我恼羞成怒就赶忙接了下一句:“我带你。”

    这感觉不太妙。

    -

    黄其淋第三次被从课堂上叫走。

    他自己只道是家长来找,我以前也就信了。

    可我现在不信,想去问问他到底愿不愿意留下来,却又没有胆子。

    我的合约也快要到期了。

    我对回到这个时候的目的开始不确定了。
 
    我想,我不能干涉他。

    于是我在他面前从来没有提到过“合约”二字,甚至连出现这两个字的词汇都有意避免。

    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回到我自己真正所处的时间线,把这一切,当做是我的一场梦,当做是给我的一场馈赠。

    -

    八月月考很快就来了。
  
    黄其淋胃疼。

    他胃疼的毛病是早都有的,不过平常不发,我也就渐渐忘了,这一次倒是真的又提醒我了。

    胃疼该买的药,我全都想起来了。

    妆画到一半,我就冲出去买药。

    买回来的药似乎只是稍微有所缓解,他的脸依旧疼的发白。

    但他坚定的告诉我:“我没事,别担心。”

    直播开始了。

    我心里很清楚,这是我们四个最后一次在舞台上一起跳舞。

    我发誓我要用我毕生功力跳好这个舞。

    在台下,我们四个手叠手,给彼此加油鼓气。

    在台上,我们四个动作整齐划一,每一个踩点似乎都是满分。

    最后,舞台对面的一束灯光照了下来。

    我有点难受,闭上了眼。

    -

   “小逸?”

  “小逸?”

    又是这个声音。

   “今天几号?”

   “十一月十九号。”

   “一六年?”

   “傻子,你又穿越了吧,现在一七年”

    我很迅速抓住了关键词。

    又?

    我睁开眼睛,还有点模糊。

    站在面前的人一把拉开窗帘,光一下子倾泻下来。

   “走啦敖小逸,我可是听到你梦里的愿望了。”
   
   
   
   

评论 ( 25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黑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