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黑兔

春天他什么时候来

【鑫逸】怀抱

*看到鑫逸超话超级甜的动图就开了脑洞,求到授权后就来发了。
*3000+
*觉得有些无趣慎点
*鑫逸就是细水长流的细腻
*给大家安利鑫逸超话的动图【来我怀里】

    00.

    丁程鑫不止一次觉得敖子逸变了。

    自从几个人走之后,敖子逸好像就不再是以前那个小孩儿了。

    这样也好,与其一直让他躲在哥哥们搭建的避风港里,倒不如也让他经历一些,把握好尺度,能让他成长总归是好的。
 
    其实丁程鑫一直觉得敖子逸懂得很多,从他从未被翻出过的黑历史就能知道,入了公司跳舞唱歌那都不算什么,真正的是,敖子逸在进入公司以前的事情好像就是个谜团,除了父母对他的保护,更多的是他自己内心的屏障。

    他懂很多事情,以前自己心情难过的时候都是这个小他十个月的哥哥给他讲段子,讲故事,讲大道理,喂鸡汤,他当时觉得没啥,现在倒是有点惊奇于那时候的敖子逸居然已经能够如此。

    敖子逸是个乐天派,别的小朋友练舞压筋哭的时候,他一个人一边喊疼一边笑,很少见他哭过。

    月考时伙伴被淘汰情绪也没有多么激动,只有丁程鑫在去厕所整理心情的时候听见隔间里传来压抑着的抽泣声。

    然后就是伙伴真正意义上的离开。

    丁程鑫也哭,敖子逸也哭,在最后一次聚餐的时候,他们都哭了,敖子逸一个人一边抽泣一边起来活跃气氛。
  
    然后,他就再没哭过。

    01.

   “敖子逸,你要管理好你自己的面部表情,你刚刚是怎么给我保证的,你自己练吧,不行这舞你就别跳了。”

    夏日嘉年华的最后训练阶段,裤子老师的责备声从来不会少,只是这次矛头指向了跳舞一向很好的敖子逸。

    裤子老师前脚刚走,敖子逸埋在膝盖里的头就抬了起来,眼眶有点红,他什么话都没说,站起身打开音响开始训练。

    面部表情不错。

    如果忽略渐渐变红的眼眶。

   “丁程鑫,走了,声乐课。”门口马嘉祺探过来头喊他。

   “啊!哦我马上来!”他把头又扭向敖子逸那边,“敖子逸,我上完课就来,今天一起回家啊。”

    敖子逸停下来对丁程鑫笑:“没事,你还有课吧,你也有自己的节目,上完课你自己回家就行,等我太晚了,我一个可以的。”

    你可以个屁。

    丁程鑫大步走出了舞蹈教室,没看见敖子逸眼睛里一瞬间塌下来的星光。

    他上完声乐课匆匆赶回舞蹈教室的时候,裤子老师正在看敖子逸跳舞。

    裤子老师等着差不多人都该来排练的时候,对敖子逸点头示意了一下。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还在这吗?”

    所有人迷茫的摇摇头,包括丁程鑫自己。

   “是敖子逸来找我了。他一进来就哭了,抽抽噎噎的告诉我他舞练好了,”裤子老师环绕一圈,“我也不想骂你们,可是这真的有可能就是你们最后一次在同一个舞台上唱歌跳舞,你们说不定没过几个月就又各自分道扬镳了。”

    丁程鑫抬头看敖子逸,他还是那个把头埋进膝盖的姿势一动不动。

    丁程鑫突然有点恍惚:敖子逸他,什么时候也喜欢这样没安全感的动作了?

    02.

    公司又开始炒cp了。

    丁程鑫觉得这很烦,以前炒航鑫,因为他真的觉得黄宇航是个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

    现在呢,来了好多新朋友,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要开始炒cp了?

    他看了看周围其他三个人。

   “那敖子逸呢,他也留的久了,不炒他的cp吗?”

    staff说:“敖子逸那小孩儿你知道的,不太愿意按我们的路线走,以前不是炒过吗?”

    “可是那是作为附属出现的,你们真的不考虑把他推一下吗?你们不知道粉丝现在意见有多大吗?”丁程鑫看着尴尬的士大夫,“算了,我听你们的,你们开心就好。”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无边界的推cp之路。

    新来的伙伴不知道水深,炒就炒了,在节目里表现的亲密点不就是好兄弟吗?

    敖子逸不一样,他好像知道了丁程鑫他们被叫过去的事情。

    丁程鑫也想找他解释,可每次都被小机灵鬼换了话题。

    丁程鑫无数次在家刷团综,弹幕里清一色喊着哪对哪对cp比较甜,正当他想要关了弹幕时,一条不引人注意的白字弹幕就飘进了他的眼睛。

    【小逸一个人坐在那好孤单啊】

    果不其然,在所有人围坐一团的时候,敖子逸安安静静坐在右下角,笑着看他们,不争不吵。

    他真是变了。

    丁程鑫想起以前,敖子逸总喜欢凑热闹,哪里的热闹都喜欢蹭一蹭,每次他们也都顺着敖子逸,随他开的脑洞去打闹。

    现在呢,倒是像一个哥哥了,看着弟弟们打闹,偶尔出来说两句话。
  
    安静的仿佛被点了静音键。

    他认识的敖子逸不是这样的。

    03.

    他现在更喜欢和陈泗旭在一起。

    比如说大部队出来玩出来闹出来路演的时候他选择趴在酒店和陈泗旭双排。

    大部队去北京的公司玩闹说笑的时候他也是和陈泗旭呆在酒店看无聊的综艺,一袋接一袋薯片,要不是staff管着他俩,楼下的小卖部估计能收入一笔钱。

    录节目的时候也越来越像了,明明伙伴聊的热火朝天,自己却总是放空,双目无神。

    以前的敖子逸去哪了?

   “敖子逸,你有什么一定要记得跟哥说,哥的怀抱永远为你打开。”

    “滚,我才是哥,你今天抽风啦,煽什么情,毛病多了吧,敖医师专治毛病八十年,包你满意。”

    丁程鑫哑然失笑,原来他还是一样的啊。

    “你不去找陈玺达他们?刚刚叫你去吃饭啦。”

    丁程鑫有点疑惑:“你呢?为啥不去吃。”

    敖子逸打个哈哈:“我下节是裤子老师的课,先过来练练,你快去吃饭吧,拜拜。”

    丁程鑫记得敖子逸下节的确是裤子老师的课,半信半疑的出了练习室。

    休息间里大家吵吵闹闹,小伙伴眼尖看到他:“丁程鑫儿快点过来吃,今天这个菜特好吃,诶?敖子逸呢?”

    丁程鑫走过去坐下:“他没来吃?”

   “刚刚来了,我记得他捡了两筷子菜就走了,没去找你啊?”

   “他又不好好吃饭,我装点过去给他吧。”

    丁程鑫敲开舞蹈室的门,敖子逸跳了有大半首了,他又是及容易出汗的体质,所以整个人看起来像是练了半个多小时了。

    “不吃饭吗?”

    敖子逸好像没想到丁程鑫会知道他没有好好吃饭这事。

    “不吃了,吃不下。”

    丁程鑫干脆席地而坐:“那你练吧,我在这吃。”

    “丁程鑫…我觉得你可以换位置,我敖三爷定力很强的,不会被……”

    丁程鑫知道他想什么:“我不走,我才拍完戏,节目还没和,你先跳,我跟着你学。”

    04.
 
    敖子逸晚上又是最后一个走的。

    丁程鑫因为要赶进度,每天都跟着外来务工组上下班,今天是他回来的第三天,他们所有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看着敖子逸又打开了音响。

    “你不走吗?”丁程鑫问。

    敖子逸扭头冲他们笑笑:“我觉得还有点不流畅,你们先回家吧,我再跳两遍就走。”

    “拜拜啦。”

    丁程鑫清楚的听到自己这么说。

    回到家就后悔了。

    他怎么就没看到敖子逸眼睛里的希冀呢。

    敖子逸以前是从来不会训练到这么晚的。

    敖子逸以前从来不会这么拼命的。

    敖子逸以前凭着自己天生的舞蹈天赋,从来没有跳这么久。

    敖子逸以前…

    敖子逸以前,从来不会用这种眼神看自己。

    那种像是幼儿园最乖的小孩子的眼神,对老师手里拿着的酸奶发出光芒,却在发到自己的时候没有了,老师一拍额头说忘了,他也假装不在意,继续把自己隐在角落的,强装着坚强的眼神。

    最乖的小孩子从来都没有糖。

    05.
 
    微博上说,人千万不要在晚上做任何决定,因为到了白天都会后悔。

    丁程鑫却不这么觉得。

    他正在深夜的大街上狂奔,他刚刚给敖子逸打了个电话,得知敖子逸刚从公司出来不久。

    他勒令敖子逸去某条小巷的第三个快要坏掉的路灯下等他。

    这个位置曾经是他俩深夜撸串的小摊的为数不多的几张小桌子的一张摆放的地方。

    老板娘特别喜欢他俩,每次都给他们送两罐饮料。

    他俩经常手里拿着王老吉,假装成年人碰杯,说着兄弟谁罩着谁,谈论作业哪个班比较多。

    老板娘后来被儿子接到外地生活,临行前请他俩吃了一顿免费的夜宵。

    当时他为这样一个老板娘的离开而伤心了好一阵。

    丁程鑫疯跑在大街上,白色的夹克被带的飞起来,刘海也是。

    他气喘吁吁到了此行的终点,一个瘦削的身影,被路灯拉的有点长,最起码腿肯定有两米了。

    他放慢脚步缓步踱过去。

    靠着路灯听着歌的少年似是感应到他来,抬起头,笑了。

    好看,是真的好看。

    大大的眼睛笑的稍微眯起,路灯在眼睛里反光。

    他忘了在哪个言情小说又或者是粉丝微博里看到的这句话。

   【他眼睛里揉碎了一整条银河。】

   “丁程鑫,我给你说,这首歌我终于踩到点了,我…”

    丁程鑫大步走到敖子逸面前,夺过手机按下锁屏。

    “诶你干嘛,我…”

    “你闭嘴让我说。”

    丁程鑫满意地看着眼前人震惊却又不敢大声说话的样子。

    “我不是故意撂下你的,啊…我是说,我和陈玺达他们就是朋友,你别误会。”

    丁程鑫简直要佩服死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心里把那个磨磨蹭蹭的自己已经扇了两百多个巴掌。

   “不是朋友还能是啥,爸爸吗,没想到啊丁程鑫。”

    可是敖子逸心里明明不是这个意思的,他看着丁程鑫从远方跑来,不知道有多开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喜欢你。”

    敖子逸愣了一下,瞬间开始打哈哈:“我也特喜欢我自己哈哈哈哈…”

    丁程鑫没给他机会:“你别装,你什么都懂。”

    眼前人的尬笑戛然而止。

    然后眼皮低垂,遮住眼睛。

   “丁程鑫,你记得你当初答应我什么吗?”

    丁程鑫一愣,人生跑马灯般开始迅速回想自己给敖子逸的承诺。

   “你说你以后会给我三个人的爱,你说你一直都是我的哥哥,你说你一直都会护着我。”敖子逸抬眼睛,眼眶通红,“可是你做到了吗?”

    丁程鑫这才想起了,当初几个人聚餐后,丁程鑫买了两瓶啤酒,带着敖子逸从桥的一端走,走到中间,坐在栏杆上,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开盖子,喝的烂醉,敖子逸哭的很大声,他不忍心,许下的诺言。

    怎么就能忘了呢。

    怎么就可以忘了。

    敖子逸是他从第一眼就决定要一直保护的人啊。

    “对不起,我希望现在开始还不算晚。”丁程鑫沉默了一会儿,“你能再给你这个笨蛋哥哥一个机会吗?”

    敖子逸眼眶通红,似是没想到丁程鑫会这么说。

    他通过自己被眼泪润湿的眼睛里,看到丁程鑫的脸。

    他耳朵里听到了自己的话:“我愿意。”

    看着丁程鑫的连由阴转晴,他们都笑了。

    丁程鑫长开双手:“来,到我怀里来。”

    敖子逸一边笑一边看着丁程鑫。

   “好啊。”

    06.

    深夜的重庆没有风,温度恰好。

    今天晚上恰好没有醉汉经过。

    头上的路灯突然好了。

    丁程鑫用劲抱住怀里的人,低头轻轻亲吻他的发旋。

    敖子逸躲在丁程鑫怀里,能够感受到他的心跳,剧烈跳动。

     07.

    来我怀里。
  

  
   

评论 ( 30 )
热度 ( 1683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黑兔 | Powered by LOFTER